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年03月29日 15:42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宣传中心职能简介

宣传中心是经费自理事业单位,主要承担省局重大活动的新闻宣传和资料收集运用工作,承担省局门户网站及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第三方平台新媒体的信息内容发布和管理,组织开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相关业务合作、业务指导及培训,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承担市场监管题材相关宣传品的制作推广,组织开展市场监督管理新闻宣传理论研究,开展新闻宣传效果分析和质量评价等工作。

(二)宣传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实施“双提升工程”,将2021年确定为宣传中心党务与业务能力双提升年,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开启新征程,讲好市场监管好故事传播市场监管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传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300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持平。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宣传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0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宣传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万元,占5.5%;项目支出283.5万元,占94.5%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宣传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0万元, 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宣传中心2021年度工作与上年基本相同,经费保障项目与上年相同,故收支总预算与2020年总数持平。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传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市场监督管理事务—事业运行2021年预算数为300万元,主要用于:为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采访报道各类新闻稿件;拍摄、整理、各类宣传图片,制作省局各类宣传活动宣传片;制作维护省局门户网站专题栏目;采写、编辑上传省局处室、市州稿件;制作各类画册、相册集、宣传资料;向省政府、总局网站、电子政务外网报送信息;运营省局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公众号。省局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公众号的日常正常运营。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传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5万元,其中: 公用经费16.5万元,主要包括: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宣传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5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根据2021年工作安排编制。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地市州来访调研、考察。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公车支出。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旅行车(含商务车)1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省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采访报道各类新闻稿件等工作开展。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传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传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宣传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宣传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维修(护),财务用针式打印机一台。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宣传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宣传中心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表1-5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中心)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详见批复绩效目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