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
(2019年第59号)

2019年12月13日 16:18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蜂产品、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13类食品508批次样品,发现饮料、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6类食品1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品质指标、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乐山市、南充市、宜宾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攀枝花市、德阳市、内江市、南充市、巴中市、雅安市、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德阳市区老号张辣椒店销售的、标称德阳市野阳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野の阳浓缩鲜鸡汁调味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标称四川江油长钢鸿源有限责任公司康洁饮品分公司生产的“纯净水 ”,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资阳市雁江区潘伟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四川简阳川橡通力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标称南部县晶汇食品厂生产的“晶汇玉峰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标称峨眉山市清泉饮料食品厂生产的“洪椿飘雪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南部县蜀北办事处朱氏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南充浸水矿泉水厂生产的“浸水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内江市东兴区平安路一巷朱启明销售的、标称自贡千百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星期六混合型雪糕”,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攀枝花市东区华山农贸市场鳝鱼摊区高伦凡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南江县红四门市场林群太摊位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西海岸生活广场鳝鱼区邓涛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西海岸生活广场鳝鱼区蒙清和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品质指标问题

(一)天全县大地园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四川省丰超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沙琪玛(冷加工糕点)”,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内江市东兴区平安路一巷朱启明销售的、标称自贡千百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星期六混合型雪糕”,蛋白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一)标称江油市鑫月食品厂生产的“香妃蛋糕”,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标称屏山县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野笋”,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另有1批次该标称生产企业于2019/8/2生产的“山野笋”检出同样项目不合格。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合格-2019年第59号食品抽检信息

3.不合格-2019年第59号食品抽检信息

4. 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59

附件2-合格-2019年59号信息公布

附件3-不合格-2019年59号信息公布

附件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59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13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