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拳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利益违法广告

2021年06月03日 17:11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字体:

 近年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大涉未成年人广告监测和执法力度,与市教委联合开展中小学校园商业广告专项检查,开展利用教育类App发布广告的专题监测,与宣传、网信等部门开展网络生态治理“清朗”行动和“软色情”广告专项整治,清理整治违规广告,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利益的违法广告行为,收到积极成效。

  今年6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插入网络游戏链接,不得推送广告等与教学无关的信息”。

  上海市高度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先后查处一批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其中包括,查处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进行广告代言、利用中小学生文具发布商业广告、利用红领巾进行商业广告宣传等存在不符合法规规定、可能引发未成年人模仿的不安全行为和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问题的违法广告案件。

  今年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了广告监管领域“护苗助老”系列整治行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严肃查处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受益者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广告,重点打击假扮专家、教授误导学生的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其他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广告行为,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相关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商业营销和广告宣传,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