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工作交流 / 他山之石

重庆市渝北区大力扶持品牌创建

2022年06月08日 14:39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印发《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立足建设“西部质量高地”的目标定位,把质量优先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鼓励品牌创造创新。引导全区企业积极开展区长质量管理奖评选工作,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市长、国家质量奖,不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和综合竞争力。区财政每年整合不低于3亿元资金,用于配套政策,支持品牌创新。奖励面扩大,奖励标准大幅提高,获得国家质量奖、市长质量奖、区长质量奖奖励标准分别提高至200、100、50万元,极大提高了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品牌的积极性。加强考核力度,保障品牌质量提升。连续多年把质量品牌建设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加大了镇街对质量品牌工作的关注力度,地方政府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努力,以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加大品牌保护力度,持续推进高质量建设。出台了《重庆市渝北区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实施方案》,明确了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检察院签署了《关于办理知识产权案件协作意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行刑衔接”,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