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图片新闻

万鹏龙会见乐山市市长张彤

2020年08月03日 09:56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7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会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双方就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乐山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周传军,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欧海林参加会见。
    万鹏龙对张彤一行表示欢迎,对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表示感谢,对乐山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万鹏龙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加强商事制度改革、加快质量强省建设、规范市场秩序、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机构改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牵头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的工作,以“两禁止、两监管、两服务”为抓手,出台了禁止群体性聚餐等一系列“硬核”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近期,北京疫情出现反弹后,又以“两阻断”为重点,开展市场环境、水产品、相关从业人员等疫情风险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为防止疫情反弹作出了积极贡献。万鹏龙要求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一要把稳守牢三条安全底线,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二要加快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坚持将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视为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进一步提高保护和运用水平,争取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城市建设方面作出特色,多出经验。
    张彤感谢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对乐山市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乐山市的基本情况,特别汇报了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力防控疫情维护市场秩序、服务经济提振复苏、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优化文旅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恳请省局支持事项。他表示,乐山市将按照省局的部署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省局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质量发展处,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乐山市市中区、峨眉山市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