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质量强省专栏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讲好质量故事 引领质量变革”主题演讲
 川南经济区初赛在内江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4日 15:02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部署要求,93日,由省质量强省办主办,内江、宜宾、泸州、自贡市强市办共同承办的“讲好质量故事引领质量变革”主题演讲比赛(川南片区赛)在内江飘香园林宾馆举行。

本次比赛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和内江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袁惠、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学彬分别作赛会致辞,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伟出席,川南四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内江市质量强市部分成员单位、比赛评委、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袁惠在致辞中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首席质量官是企业的第一质量人,承担着质量变革、质量创新的责任使命,要在引领企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助力建设质量强省方面进行积极思考和创新探索,同时,她要求,各地要从实际出发,上下联动,争取让“质量月”活动更显特色、更具亮点、更富实效,努力把“质量月”办成全民、全社会的“质量月”,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学彬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质量强省办的统一部署,内江市委市政府把质量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质量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承办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标志着内江‘质量月’活动序幕的正式开启,全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省上更多‘政策包’,努力扩大与兄弟市(州)更多‘朋友圈’,不断汇聚政府、企业和社会更多‘力量源’,一体化推动提升制造业质量、建筑工程质量、农产品质量、消费品质量等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比赛中,共有来自机械制造、白酒生产、酒店服务等不同领域的8位优秀首席质量官以背景视频资料与演讲相配合的讲解方式,围绕“讲好质量故事引领质量变革”主题,结合自身在推进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加强质量安全、开展质量提升、组织质量创新、推广先进质量工具方法应用、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参与企业经营决策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创新经验和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首席质量官,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质量强省建设的实践者、企业质量管理的责任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炼钢筋铁骨,展川威雄风,成渝钒钛科技的张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川威人敢为人先、只争一流、甘于奉献,全力打造“成渝钒都”的感人故事;作为一名品酒师的穆敏敏,向大家分享了泸州老窖在开拓有机高粱、酿造技艺优化、酿酒工程技改等方面追求品质创新的不懈坚持;来自自贡烟草公司的韩亮,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观众展示出首席质量官的职责和使命;宜宾普什集团的姚晓乾,则通过质量攻关解决发展难题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客户需求就是始终追求的质量标准的企业核心理念。

经过评委组的严格打对标分、逐一客观点评,来自泸州长江机械、内江金鸿曲轴、宜宾天工机械、自贡汇东大酒店的4位选手荣获潜力奖;来自成渝钒钛、泸州老窖、自贡烟草公司、宜宾普什集团的4位选手获得优秀奖,并将代表川南经济区参加全省决赛,“讲好质量故事引领质量变革”主题演讲川南经济区初赛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