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市场监管 
“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8月20日 17:05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67,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这标志四川市场监管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局长张大中,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王箭、苟小兰出席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

万鹏龙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格外的清醒、格外的重视、格外的认真、格外的严格,以超常的力度和韧劲抓实抓细抓扎实;立足当下特点,专题分析研判安全风险,从众多矛盾中找到主要矛盾,精准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关键,坚决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遏制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以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安全风险、喜庆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5+2+N”的模式具体实施,通过组织发动”“自查自纠”“督察整改”“规范提高四个阶段依次进行,并明确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责任;找准工作着力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类别、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多维判断、精准施策;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加强整改、动态清零,严格执法、形成震慑;拓宽思路、加强创新,注重工作统筹、注重工作节奏、注重群防群控;提升应急能力水平,打有准备之战,科学应对突发事件,主动应对突发舆情。

万鹏龙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履职到位、压力到位。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会监督责任;端正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检查指导,采取自查、互查、督查3种形式推动落实,并及时对风险隐患进行归总,加强大数据分析,提高研判效率。

张大中、宋昌勇、王箭、周传军、苟小兰等就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稽查等工作,分别分析研判面临的安全形势,提出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以及省政府领导对近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方案聚焦“5+2+N”重点任务,“5”为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含医疗器械、化妆品)、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2”为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N”为各地结合实际确定的自选动作。时间从6月上旬开始,10月中旬结束。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省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处(室、局)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稽查专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全省约3000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