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质量标杆
 唱响品质四川——获得中国质量奖川企抓质量创品牌掠影(二)

2020年07月14日 09:18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四川航空公司

(获得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四川航空于1986919日正式成立,在小平同志的亲自关心下,由四川省政府出资3200万元成立的省属国有航企,200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首开中国民航混合所有制先河。川航以安全为品牌核心价值,持续安全飞行32年,现运营中国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161架飞机,执飞国内外航线超过300条,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及非洲地区。

主要质量管理经验:四川航空始终聚焦“以质量提升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坚持“以航空安全为底线、以航班正常为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质量服务理念,通过开展专题服务问题攻坚,完善服务流程及标准,从“安全质量控制”、“供应链质量管理”和“客户服务质量信息反馈”等多个方面着手,建立可追溯、可控制的餐食质量管理体系。率先试行“无纸化”乘机、推动“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打造旅客在线服务“中转站”,创新推出“服务体验官”评价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核心竞争力。航班正常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2个百分点,旅客投诉平均处置时长仅为2个工作日。

说明: http://scjgj.sc.gov.cn/scjgj/c104475/2020/5/9/cdfb431b076847ad93074ca247eb49a3/images/0c9dd890e7c74bd1a1809fd190b8d52e.jpg

川航机舱服务

积极践行“品牌强企”战略:川航始终坚持以质量品牌战略为引领、以改革发展为驱动,致力于成为“旅客信任、员工热爱、专注特色的航空公司”。坚持品牌是艰苦奋斗、咬定青山的“文化支撑”,成就了川航从2架运七飞机起步,到现在150余架全空客机队的蓬勃发展;坚持品牌是勇于挑战、锐意改革的“创业动力”,助力川航从2002年股份制改革,到打造集团6+2平台的发展转型;坚持品牌是创新驱动、质量为本的“价值承诺”,见证了川航三次蝉联“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发展蜕变,创造了“3U8633英雄机组”的高空奇迹;坚持品牌是恪守诚信、合作共赢的“责任担当”,实现了企业资产规模过300亿、品牌价值 450.62 亿元、位列中国具价值品牌126位、荣获四川品牌价值标杆企业等荣誉。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