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质量标杆唱响品质四川——获得中国质量奖川企抓质量创品牌掠影(一)

2020年07月14日 09:25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获得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611所”),自197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为我军提供先进航空武器装备为己任,致力于飞行器设计和航空航天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是我国现代化歼击机、无人机设计研究的重要基地,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质量奖等奖项。

主要质量管理经验:611所在多型号研发过程中,逐渐构建了“611”(即“6+1+1”)质量管理模式

说明: http://scjgj.sc.gov.cn/scjgj/c104475/2020/5/9/cdfb431b076847ad93074ca247eb49a3/images/61d9bcf830af4118b1e38eba875c4e77.png

                                                           “611”质量管理模式图

611”质量管理模式:

6代表:六大研发质量体系平台。包括:超越质量文化,实战化质量需求,V型设计质量流程,全寿命周期质量保障,精细化质量管控和数字化质量设计。

1代表:一套质量创新方法驱动。

1代表:一支卓越质量团队推动。

611”质量管理模式在营造超越质量文化的环境下,以实战化的质量需求为牵引,将全寿命周期的质量要素精细化,基于V型设计质量流程,构建全数字化的飞机设计平台,通过一套实用的质量创新方法,打造一支卓越的质量管理团队,实现了飞机设计的数字化、精准化、集约化和现代化。

全力打造自主知名品牌:611所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打造航空武器装备“龙”系列世界知名品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第三代和第四代战斗机研发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在国际航空和空天领域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第四代“威龙”(歼-20)战斗机与世界先进战机同台竞技,成为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速度的典范。“枭龙”战斗机、“翼龙”无人机先后出口多个国家,成为用户信赖的品牌。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