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来乐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3年05月24日 15:52

来源:乐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相关要求,5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何宗渝率队来乐调研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江,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张丽萍及市中区、沙湾区相关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乐山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沙湾区尚多购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执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沙湾局创新建设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二维码“码上动”智慧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落地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引入社会监督,开展线上警示,线下实地排查,不断提升监管效率和能力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还走进市中区苏稽市场监管所,实地查看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办公环境、执法设备,与基层市场监管所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的实际工作情况、存在薄弱环节,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意见。

调研组指出

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企业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入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持续优化“码上动”各项功能,运用智慧手段,实现包保干部在线履职、督导,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二要进一步强化基层能力提升。深化基层市场监管所和乡镇(街道)食安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运行机制更加顺畅高效,业务流程更加严谨规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基础保障。

三要进一步深化示范创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指标,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创新示范引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推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