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2021年度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2021年03月29日 15:47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是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其职能职责为:承担省局机关房屋维修改造分配工作;综合治理、公共机构节能及设施设备维保工作;车辆、食堂、招待所服务保障工作;办公区域环境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承担省局委托的事务性工作。

(二)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

1、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做好机关各项事务保障工作。

3、强化机关办公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4、持续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5、做好机关节能降耗工作。

6、加强中心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7、做好省委巡视组责任整改清单的整改问题。

8、推进食堂标准化建设系列工作。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95.56万元、其他收入637.76万元、事业收入弥补收支26万元、上年结转475.45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76.50万元、教育支出2.1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46.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85万元。

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4034.77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30.92万元,主要为其他收入安排项目及维修改造项目费用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034.7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75.45万元,占11.7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95.56万元,占71.77万元%;事业基金弥补差额26万元,占0.64%;其他收入637.76万元,占15.8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403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2.87万元,占27.58%;项目支出2921.90万元,占72.42%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64.0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5.16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结转项目进入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95.56万元、上年结转268.45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5.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34万元、教育支出2.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5.9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8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895.5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52.37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结转项目进入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7.29万元,占94.54%;教育支出2.1万元占0.07%;行政事业养老支出46.34万元占1.6%;卫生健康支出35.981.24%;住房保障支出73.852.5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1年预算数2737.2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日常公用经费、基本建设维修改造、后勤保障等支出。

教育支出(类)进修与培训()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2.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采购政策解读、预算项目绩效评估、消防演练等业务培训的有关费用支出。

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0.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45.4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的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35.9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45.93万元。主要用于:按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27.92万元。主要用于:按标准为职工发放购买住房的补贴。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12.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8.9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83.92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48.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7.74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48.46%。主要原因为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减少,二是响应厉行节约号召简化接待工作。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系统内职工业务交流、省外相关部门调研交流学习等接待用餐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53(包括省局机关49辆),其中:轿车3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6辆,越野车7辆,大型客货车8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7.74万元,主要保障公务车辆加油、保险、维修、停车过路、行车补贴等方面费用。

计划53辆公务用车燃油费支出88万元、维修费支出80万元、保险支出32万元、车辆运行等其他方面费用支出47.74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83.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6万元,增长0.18%。由于2021年工资基数增加,运行费用增长主要体现在在定额公用经费上面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13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后勤保障劳务外包、设施设备购置、物业管理、食堂标准化建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等方面。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服务中心自有及代管省局车辆共5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4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2021年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服务中心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表格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