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03日 16:21

来源:省局宣传中心

【字体:

11月29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第六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作专题宣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宣讲中,万鹏龙从历史和现实维度分析了此次全会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次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13个方面的重大任务作出部署,是涉及各层级各领域的制度性集成创新。
万鹏龙指出,在全会上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全面领会全会和《决定》主要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主题、《决定》起草的背景和考虑,深刻领会把握《决定》的起草过程,深刻领会把握《决定》的基本框架,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和《决定》的主要内容,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决定》与市场监管密切相关的内容。
万鹏龙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紧密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实际,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建章立制、严格执行。省局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体方案》,落实好《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围绕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协同、务实,制定5个专项方案,抓好推进落实。
万鹏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推动从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做起,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带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责任人、支部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副处长,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