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全体会议

2019年07月16日 18:37

来源:竞争处

【字体:

  7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苟小兰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传达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的通报》,审议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计量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方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并对下半年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总局决策部署,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专项斗争深入拓展并取得扎扎实实的效,受到中央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高度认可。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势、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紧盯”和党中央“四个紧督”工作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记在心里,把工作抓在手上,以专项斗争不折不扣的战果体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二是以深挖彻查为牵引拓展线索来源。充分认清涉黑涉恶问题新特点,提高警惕和敏感性,在对前期工作进行科学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上多想办法多出新招多出实招。三是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乱象治理。突出重点,继续保持“春雷行动”良好态势,持续抓好“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开展好市场计量违法专项整治和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市场监管不规范、不到位问题。针对地震灾区市场,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市场有序稳定。四是以共治共管为目标完善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两法衔接,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加强与当地扫黑办、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机制,注重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五是以督导考评为手段压实工作责任。要按照既定的督导考评方案,对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严格打表、考评通报,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单位要通过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问责到位。六是以宣传媒介为载体巩固舆论阵地。通过内部刊物、互联网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力度,持续向广大民群众传导中央、省委、总局开展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推动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由广泛性向深入性拓展,为扩大专项战果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

  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