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7次全体会议

2019年05月07日 18:37

来源:竞争处

【字体:

  429日,省局副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苟小兰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7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办《关于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省局扫黑办《关于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通报了前期省局参加全省专项斗争片区调研情况以及省局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听取了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讨论了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材料,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扫黑办的具体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通过现场指导、实地检查、督导问效等措施,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制度建设,将专项斗争纳入目标考核体系,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治理方案》《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等强化工作指导;坚持重点导向狠抓乱象治理,将市场治乱纳入“春雷行动2019”重点抓、强力推;坚持舆论导向狠抓宣传发动,持续通过传统和现代媒体深化对专项斗争的宣传。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斗争正有力、有序地推进。

  会议对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中央督导“回头看”的重大意义,立即紧起来、动起来,突出重点、认真准备,确保中央督导“回头看”顺利圆满。

  会议对落实年度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成员单位将专项斗争纳入各自重点工作及时研究安排,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上多想办法多出新招多出实招;要按规定程序限时妥当处置投诉举报,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特色亮点工作;要加强与省扫黑办、国家总局的衔接,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协作,及时反映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