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全体会议

2019年05月14日 18:37

来源:竞争处

【字体:

  

  513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万鹏龙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精神,并对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 “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将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深入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精神。深刻领会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同志的讲话,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中央督导“回头看”的思想认识,切实把专项斗争抓紧抓细抓实。二要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工作。相关局领导、业务处室要主动靠前加强指导,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必须深入剖析原因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整改,以实际的整改行动体现应有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觉悟。三要周密部署和扎实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部署,突出2019年工作重点,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每一阶段的工作。“春雷行动”结束后,各地仍要狠下功夫,通过督导、现场会、约谈、情况通报、挂牌督办等措施,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作落地。四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落实责任,一把手、分管局领导、相关局领导以及相关处室、小组办公室要各司其职;强化督导考评,要按照既定的督导考评方案,对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严格打表、考评通报;严肃责任追究,对该查的问题没查到、该办的案子没办好的情况要进行责任倒查;加强工作协调,对内强化配合,对外通力合作,切实提高线索质量和治乱成效,促进两法衔接。五是注重专项斗争工作实效。围绕“线索排查”“乱象整治”两大重点,加大对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和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商品交易市场中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力度,有力整治市场乱象,同时借势借力,加强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六是进一步加强专项斗争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斗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相关力量,统筹相关工作,持续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