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川督导甘孜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019年03月08日 18:37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34日至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率队督导甘孜州“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泸定、康定等地,向州、县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调研省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检查了部分农贸市场和特种设备使用等重点场所。对食品经营户、保健品经营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行业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台账登记、信息公示、特种设备维保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导组对扫黑除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州、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防止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在甘孜州工作汇报会上,李晋川对甘孜州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甘孜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及省局各项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精神,把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到省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学习任务;二要采取务实举措,巩固行动成果,在案件查处上取得更多突破,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将“春雷行动”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推向深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督导,将“春雷行动”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做好信息报送,主动争取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保持发展定力,深化机构改革,处理好机构改革与市场监管的关系。希望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讲风格,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开创甘孜州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督导组一行还对甘孜州推进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情况及基层监管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同志的意见和建议,看望慰问了战斗在市场监管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