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凉清率队督导巴中市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019年03月07日 18:38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34日至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率队调研巴中、广安两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督导行动落地生根、渐次开花。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及广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陪同调研督导。

  罗凉清一行到巴中市经开区分局、兴文工商所和广安市工质局城北所、广宁市场、广安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广安店等,实地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查阅相关工作资料。随后,在巴中市局、广安市局分别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全省及巴中、广安市开展“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情况。听取了巴中、广安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 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罗凉清对巴中市、广安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巴中、广安两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雷行动 2019” 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总体上部署有方,工作严谨,宣传氛围浓厚,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罗凉清要求,“春雷行动 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相关领域的安全隐患。围绕解决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严重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切实回应民生和社会关切。要继续按照省局《“春雷行动 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坚持“用数据反映工作、用案件体现成效、用规范提升效果、用宣传扩大影响”。要坚持严格执法和规范执法并重,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严格行政执法程序,切实做到程序规范。要以案件查处为抓手,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好案源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深挖彻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要加强宣传力度,以案释法,以案练兵,丰富宣传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罗凉清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继续坚持“一手抓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一手抓市场乱象治理”的工作要求,以商贸集市为重点,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治理。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着力整治市场乱点乱象,及时排查移交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罗凉清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定位和方向,着力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守好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上下功夫,助推经济提档升级。要抓好当前“保运转、抓改革、守底线、促发展”四项重点工作,坚决防止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工作真空”,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