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消费警示

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2020年01月19日 15:36

来源:

【字体: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保健食品市场迎来销售旺期,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虚假宣传和盲目消费,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1.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2.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3.选购保健食品要远离消费误区。切忌通过传销、非法会议营销、非法电话推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参加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廉价旅游等活动一定要谨慎小心,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
    4.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网购保健食品,要注意保存相关电子交易单据,包括商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的确认书等维护自身权益的证据。
    5.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6.消费者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