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消费警示

手表选购提示 一看二问三查验

2019年11月30日 11:55

来源: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字体:

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手表由最初的计时工具逐渐成为追求美观、价值和生活品质时尚一族的消费追求。近期,四川省消委会就接到消费者投诉,称交付后发现手表镜面有划痕,由于手表的精密特性,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一看二问三查验”。

一看外观。由于销售与展示的需要,并不是所有的手表都是全新的,没有被触碰过的。消费者在专柜或者体验店购买手表,一定要仔细观察表壳的打磨工艺,要注意仔细检查钟表外观件(如壳、面、针、柄头、玻璃,外观固定件及表带等),外表有无明显刮痕以及磕碰的痕迹,表带的缝线做工。消费者特别需要注意,外观损伤不属于三包范围,相关监督检验中心也无法出具损伤时间的报告,所以需要顾客在购买时仔细检查。

二多咨询。手表本身作为计时性的机械或电子工具,其本身具有较强的技术特性,一般消费者对于其日常使用与维护了解不够全面,在购买时要认真查看说明书,尤其是机械手表,不能把手表放在带磁性的物件附近避免被磁化,长期静置,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定时上发条,保证手表的运转性能的正常工作,消费者根据自身生活需要及工作生活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手表。

三细查验。一块高品质的手表价格不菲,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多留心,做到货比三家,价比三家,对于商家的经营资质,品牌授权,售后保养等事项进行详细了解,必要时可通过生产企业了解查验其真伪。特别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对经营者提供的手表现货要当场进行查验,尤其是手表的外观要仔细察看,表壳有无划伤痕迹,如果发现当场与经营者沟通,以便解决相关问题。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