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首批年货重点产品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2023年01月18日 10:56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年关将至,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开展元旦春节节令食品专项抽检的基础上,针对公众密切关注的年货重点产品开展了一次专项质量抽检,为公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年货抽检区域为节日食品销售量大的场所,品种涵盖花生、瓜子、开心果、蚕豆、扁桃仁、腊肉、香肠、牛奶、酸奶、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大白菜、芹菜、鲜食用菌、虾、鱼、草莓、橙子、柑子、猕猴桃、水果、水产品、菜籽油、芝麻油、豆油等,检测项目主要是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兽药残留等。截至目前,完成102批次首批年货重点产品抽样检验,抽检数据显示为全部合格。

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引导公众节日期间科学理性消费,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年前还分期发布2023年春节食品安全液体乳篇、食品储藏篇、饮食安全篇、葡萄酒篇等系列消费提示,并支持和鼓励公众利用好12345信息平台,主动反映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先期组织开展了2023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针对酒类、肉制品、糖果制品、饮料、饼干等5类食品382批次样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检出2批次腌腊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抽检结果已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4号)》,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详情可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查询。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