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3号)

2022年07月14日 17:13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抽取了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糖、调味品、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水果制品、酒类、糕点、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保健食品等22大类食品592批次样品,检出2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违规使用、禁限用农兽药残留超标、品质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成都市、泸州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内江市、乐山市、宜宾市、雅安市、眉山市、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见附件。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合格-2022年13号信息公布

      附件3-保健合格-2022年13号信息公布

      附件4-不合格-2022年13号信息公布

      附件5-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4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