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对1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CZ202202)

2022年04月02日 16:22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结果中,涉及我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广州市团务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近期,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任务中,1批次广州市团务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规格型号:228克/袋;生产日期:2021-08-01;委托生产企业:广州贸盛贸易有限公司)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1.行政处罚

广安市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1月4日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广安市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3月25日对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60元(大写:陆拾元整);

(2)处罚款人民币85100元(大写:捌万伍仟壹佰元整)。

2.排查整改

经排查,造成该批次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抽检不合格原因为过程控制不严。生产区更衣间紫外线灯设置不合理、包装车间员工和工具消毒不彻底、包装车间杀菌设施不齐全、车间连接口及门窗个别未关闭等原因导致产品不合格。广安市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立即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合理安装紫外灯并增加数量,严格人员管理,增加包装车间紫外灯和臭氧杀菌器,关闭车间所有连接口及门窗,并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

广安市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于2022年3月31日组织复查验收,当事人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