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你点我检”(第三阶段)食品安全
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6号)

2021年08月25日 15:15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近期,四川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系统联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三阶段)专项抽检任务。本次抽检区域涉及遂宁、广安、达州、巴中、资阳、甘孜。各地消费者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如下:

1.遂宁:大米、菜籽油、包装饮用水、方便面、速冻饺子、猪肉、水果;

2.广安:番茄、鸡蛋、苹果、香蕉、柠檬、猪肉、白鲢、基围虾、预包装食用植物油(桶装油)、火锅底料、奶茶、芝麻糊、散装白酒、包子、油条;

3.达州:菜籽油、食用植物调和油、腊香肠、火腿肠、调味面制品、方便粥、方便盒饭、冷面及其他熟制方便食品等、速冻调理肉制品、酱腌菜、干制食用菌、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火锅底料;

4.巴中:大米、食用植物油(含煎炸用油)、预制肉制品、熟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米面及其制品(自制)、复合调味料(自制)、水果类、蔬菜类、畜禽肉及副产品、豆制品;

5.资阳:餐饮自制食品、草鱼、鲢鱼、酱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冰淇淋、雪糕、酱腌菜、调味面制品;

6.甘孜:大米、挂面、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大豆油、酱油、食醋、鸡精、火锅底料、卤肉制品、猪肉、大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黄瓜、胡萝卜、姜、淡水鱼、苹果、梨、柠檬、鸡蛋。

本次抽检涉及餐饮食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大类食品560批次样品,检出5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巴中市、资阳市、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2-合格-2021年36号信息公布

附件3-不合格-2021年36号信息公布

附件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825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