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的通告
(2020年第14号)

2020年07月09日 17:11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15~621日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涉及我省5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5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青羊区苏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叶林刚销售的鸡尖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521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青羊区苏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叶林刚抽取了1批次鸡尖(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0-05-21)。经检验,“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成都市青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623日对青羊区苏坡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叶林刚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鸡尖10公斤,货值36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青羊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成都绿蔬源达蔬菜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519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成都绿蔬源达蔬菜有限公司抽取了1批次芹菜(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购进日期:2020-05-19)。经检验,“毒死蜱”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623日对成都绿蔬源达蔬菜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购进该批次不合格芹菜50公斤,货值250元;已全部零售完毕。

郫都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金牛区老厨新味餐厅销售的牛蛙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527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金牛区老厨新味餐厅抽取了1批次牛蛙(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0-05-27)。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618日对金牛区老厨新味餐厅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购进该批次不合格牛蛙4公斤,货值128元;已销售2.18公斤,未销售的作为员工餐已食用。

金牛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四、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鲈鱼(淡水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52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抽取了1批次鲈鱼(淡水鱼)(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0-05-25)。经检验,“恩诺沙星”、“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622日对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鲈鱼(淡水鱼)20.6公斤,货值1227.76元;已全部零售完毕。

旌阳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五、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鲤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525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抽取了1批次鲤鱼(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0-05-25)。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德阳市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622日对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鲤鱼4公斤,货值77.6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旌阳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9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