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号)

2020年07月23日 14:59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29~75日组织开展的食品抽检中,涉及我省2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该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宜宾市翠屏区宝贝真好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府河酱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610日,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通过网购方式在宜宾市翠屏区宝贝真好食品经营部淘宝店铺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府河酱油(规格型号:400毫升/袋;生产日期:2020-05-20)。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风控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72日对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生产该批次不合格黄府河酱油2100袋,共计1000公斤,货值52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翠屏区局责令其立即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目前已召回175袋,共计83公斤,召回产品已销毁。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73日对宜宾市翠屏区宝贝真好食品经营部实施现场检查,经查明该经营部于71日收到召回通知,并立即清查库存,该批次不合格黄府河酱油已全部销售完毕。该经营部同时紧急发布召回通知。

翠屏区局将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作进一步处理,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新都经营部生产的小榨特香菜籽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63日,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通过网购方式在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京东店铺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新都经营部生产的小榨特香菜籽油(规格型号:1.8/瓶;生产日期:2020-04-25)。经检验,“乙基麦芽酚”项目不合格。该批次产品于79日由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新都经营部向我局提出检验结果异议,目前正在复检中。

(二)生产环节风控情况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72日对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新都经营部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其生产该批次不合格小榨特香菜籽油10瓶,货值499元;已销售8瓶,库存2瓶(已下架封存)。

成都市局责令其立即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经营环节风控情况

绵阳市三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73日对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该公司生产车间、仓库等处未发现任何食品,也未发现任何食品原料,亦无抽检批次的小榨特香菜籽油。该批次被抽检产品为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委托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新都经营部(主体资格为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的分公司)生产,产品生产和销售行为均发生在成都市新都区。

三台县局已责令四川省川粮油脂有限公司立即整改,暂停销售并下架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对已售出的商品启动召回程序,其京东店铺已于202073日将该产品下架。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22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