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情况的公告
(2020年第19号)

2020年05月15日 08:26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根据2020社会安全在身边专题宣传活动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期间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四川省消委会公众号和《消费质量报》全媒体平台上进行了你点我检投票活动,邀请消费者出希望被抽检的食品品种,最终确定食用植物油、大米、生鲜肉、牛奶、卤肉(自制)、冷冻肉等6种食品,由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统一抽样检验,邀请新闻媒体现场跟踪报道。本次抽检食品共计60批次,具体抽检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食用农产品2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批次,乳制品9批次,餐饮食品9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饮料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检出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高新区优菜生鲜超市销售的由四川盛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猪背柳肉,不合格项目为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检验结果为11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成都市、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合格- 2020年第19号食品抽检信息

       3. 不合格- 2020年第19号食品抽检信息

       4. 不合格项目解读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19

       附件2-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附件3-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4-不合格项目解读-你点我检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515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