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9号)

2020年10月20日 15:56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公示的要求,现将涉及我省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时,在江油市太平镇杜建琼蔬菜经营部抽取了2批次辣椒(规格型号:/;购进日期分别为:2020-06-082020-06-09)。经检验,2批次辣椒均为“水胺硫磷”项目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绵阳市江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江油市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对江油市太平镇杜建琼蔬菜经营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已查明该食品经营主体68日购进1批次不合格辣椒,共计15公斤,货值60元;69日购进1批次不合格辣椒,共计20公斤,货值100元。均已全部销售完毕。

江油市局责令该食品经营主体立即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做好本批次抽检产品核查处置工作。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经营环节处置情况

(一)行政处罚

江油市局于2020721日对上述2批次不合格辣椒进行并案查处。经调查,江油市太平镇杜建琼蔬菜经营部违反《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七项之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之规定,江油市局于202099日依法对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予以警告;

2.处罚款500元(大写:伍佰圆整)。

(二)排查整改

经调查,江油市太平镇杜建琼蔬菜经营部从农民散户处购入辣椒,未履行好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义务。江油市局责令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完善进货台账,做到采购的产品一律索取票证和检验合格报告,保存好相关凭证。

江油市局于2020820日组织复查验收,江油市太平镇杜建琼蔬菜经营部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020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