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自贡市益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旺牌双味鸭胗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号)

2020年01月06日 16:41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号),涉及我省自贡市益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旺牌双味鸭胗。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19827日,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通过网购方式在长沙市天心区家厨食品商行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自贡市益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旺牌双味鸭胗(净含量:260g;生产日期:2019-08-20)。经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自贡市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荣县局)于2019930日对自贡市益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该企业生产该批次不合格食品80,共计20.8公斤,货值840.00元;已全部销售完毕。

荣县局已责令该食品生产企业立即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且启动召回程序。该企业于20191018日将上述不合格批次鸭胗召回62袋,共计16.12公斤,荣县局于当日对召回的不合格批次产品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荣县局在做好本批次抽检产品核查处置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强监管,防控类似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6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