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2019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2020年01月16日 09:09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19年第季度四川省完成并公布95442批次样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9690批次、不合格样品5752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3.97%(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表)。

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样品总数30.47%同比下降5.27个百分点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总数27.15%同比上升14.48百分点;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总数23.42%同比上升4.95百分点;是食品中其他污染物超标占不合格总数8.50%同比下降3.95百分点;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总数5.89%同比下降6.41百分点。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网站或通过其它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抽检信息专栏中查询。

特此通告。

附件:2019年第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汇总表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6

附件:2019年第四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信息汇总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