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元旦春节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3号)

2020年01月10日 17:03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吃得放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肉制品、豆制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5类食品427批次样品进行专项抽检,发现7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品质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超标、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成都市、攀枝花市、广元市、宜宾市、广安市、巴中市、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责令相关食品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品质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宜宾市翠屏区德烨农贸市场鲜肉区舒代永摊位销售的“广味香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泸定县泸沣超市销售的、标称广东盈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烘炒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郫都区茜茜炒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成都宏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胡豆瓣”,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问题

(一)攀枝花市仁和区攀冰冷鲜精致超市销售的“腊猪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广安市广安区天素豆腐摊销售的“卤豆干”,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宜宾市翠屏区德烨农贸市场鲜肉区舒代永摊位销售的“广味香肠”,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广元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健明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淇淋果味软糖”,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微生物污染问题

巴中市恩阳区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通江县合鑫圆食品厂生产的“小香葱猪肉水饺”,检出沙门氏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3

附件2-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3-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4-部分不合格项目解读-3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0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