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抽检信息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9号)

2019年12月16日 16:59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5号),涉及我省1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南充市高坪区宏地食品厂生产的土豆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19916日,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在荣昌区昌州街道渝味菜食品经营部淘宝网店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南充市高坪区宏地食品厂生产的土豆粉(规格型号:180/袋;生产日期:2019-08-28)。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项目不合格。

(二)生产环节风控情况

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高坪区局)于20191015日对南充市高坪区宏地食品厂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经核查,南充市高坪区宏地食品法定代表人王某自2019128日起就已停止生产加工,201923日撤除了生产设备,201925日将生产设备以及剩下的包装箱、包装袋售卖给流动废品回收人员,该被抽检土豆粉不是其厂生产。

(三)生产环节处置情况

已查明该标称生产企业已于2019725日注销,该生产日期为2019-08-28的被抽检土豆粉不是该标称生产企业所生产。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1216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