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数据发布 / 市场主体发展报告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一季度门户网站
 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2020年03月25日 17:47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要求,结合省局门户网站政务媒体自查情况发布2020第一季度报告。

一、网站自查情况

第一季度,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按照开放创新、利企便民等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职能,及时向公众发布各类信息。截至3月23,共发布信息2010通过人工读网、运行监控等方式,从网站可访问性、功能可用性、网站整体服务性能等方面对网站进行日常监测巡检。网站总体运行正常,不存在单项否决情况,域名、党政机关标识、ICP备案、公安机关备案等信息完善,栏目建设管理规范、内容更新及时,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互动交流板块正常,附件下载、在线查询等网站服务功能正常运行。

(一大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公开工作

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第一公开平台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设置疫情防控专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包括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相关会议、安全提示及统计数据等,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各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发布疫情防控及后续复工复相关信息732,其中,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16件,解读13次,做到解读、尽解读

(二)网站功能更加优化

一是制作完成“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四川市场监管在行动”专题栏目,同时在网站链接省政府“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专题栏目,大力宣传政府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的有关工作部署、防控动态、政策文件及解读等信息。二是优化调整局长信箱、意见征集等模块功能。结合国务院《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筹备设计信息公开栏目优化改造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

(三)安全防护及监测保障情况

一季度,特别是春节重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面强化了网站安全防护及监测。一是对网站安全风险进行了全面排查,组织安全巡查6次,及时监测网络攻击、病毒及漏洞等情况并做好整改。二是结合人工值守、软件监测等方式,加强对网站页面可用性、错别字等监测,及时做好整改,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是建立网站工作制度规范。初步拟定了《网站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网站运维服务工作方案》等工作制度,为网站日常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下步工作安排

2020年第二季度,我局将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政民互动、政务服务作用,全面优化网站功能,做好日常维护建设。

(一)持续强化网站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继续对网站进行调整优化,做好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的信息推送工作。及时准确办理局长信息留言和依申请公开平台接收申请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后续政务公开工作。

(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搭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结合我局职能职责认真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确保该平台公开范围全面、栏目优化规范、版面简洁美观数据一致准确。

三、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四川省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统计表

联系人:

肖厄

联系电话:028-86607728

序号

主体类型

代表主体名称

政务新媒体类型

政务新媒体名称

单否情况(否决/未否)

工作措施

备注

1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微信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微信订阅号

2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微博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新浪微博

3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其他第三方平台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今日头条号、抖音

注:1.政务新媒体被单否时,需填写“工作措施”;2.政务新媒体类型为“其他第三方应用”情况请在备注中说明具体平台名称;3.各单位填报统计表时不得更改表格结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