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布 / 数据发布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
 自查情况报告

2020年12月15日 10:23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要求,结合省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报告。

一、网站自查情况

四季度,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按照开放创新、利企便民等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职能,及时向公众发布各类信息。通过自查,我局门户网站页面显示正常,域名、党政机关标识、ICP备案、公安机关备案等信息完善,栏目建设管理规范、内容更新及时,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截至121日,共发布信息828条,其中政务要闻300条、省局动态124条、基层视窗404条。

(一)政务公开方面。持续加强主动公开力度,及时发布食品抽检结果等不合格产品召回信息等重要民生领域信息。四季度,共发布政策文件4件,消费警示6次。

(二)政策解读方面。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力度,着重关注发布在门户网站中省局文件栏目的政策文件,严格落实应解读、尽解读。丰富解读形式,鼓励采用新闻发布会、专家访谈、表格、图文图表等多种形式,使解读内容更可视、可读、可感。

(三)日常运维保障方面。加强网站日常运维保障。第四季度,通过人工读网、运行监控等方式,从网站可访问性、功能可用性、网站整体服务性能等方面对网站进行日常监测巡检73次。针对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制定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制度并严格落实执行,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四)网站功能优化方面。一是做好相关专题专栏建设。制作完善食品安全网课决策公开我为四川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建言献策年报登记提醒等栏目建设。建设完善服务统计柱状图统计表模块。二是优化调整相关功能模块。根据省政府相关要求规定,优化调整政府信息公开模块。调整意见征集栏目,突出在线互动、数据统计分析、结果反馈等功能。三是做好互动交流模块技术支撑。加强局长信箱意见征集等互动交流模块的技术保障及问题咨询解答,持续优化完善功能、提升运行性能。

(五)安全防护及监测保障方面。依据等保三级的安全标准和要求,结合网站渗透测试、安全巡查巡检反馈情况,做好网站安全整改加固,及时更新漏洞补丁,防范安全风险。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1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和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切实优化用户体验,方便企业和群众操作和访问。

(一)强化门户网站互动交流功能。严格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继续对网站进行调整优化,定期更新数据信息,丰富服务内容,完善在线征集栏目,加强互动交流,升级智能问答功能。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尤其要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营商环境、事中事后监管、行政执法、公平竞争等涉及社会公众相关信息公开,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回复,继续加强政策解读力度,助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附件: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统计表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210

四川省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统计表

联系人:许华清                     028-86607732

序号

主体类型

代表主体名称

政务新媒体类型

政务新媒体名称

单否情况(否决/未否)

工作措施

备注

1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微信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微信订阅号

2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微博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新浪微博

3

省级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

其他第三方平台

四川市场监管

未否

 

今日头条号、抖音

注:1.政务新媒体被单否时,需填写工作措施2.政务新媒体类型为其他第三方应用情况请在备注中说明具体平台名称;3.各单位填报统计表时不得更改表格结构。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