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四川省2023年“世界认可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6月05日 09:41

来源:认检监管处

【字体:

                       川市监办函〔2023112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检验检测机构:

今年6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局决定开展2023年四川省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际主题:认可:支持全球贸易的未来

国内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促进全球贸易

二、总体安排

(一)四川省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

1时间安排

202367日(星期三)上午9:00—12:00,举行全省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主场活动地点

达州市巴山大剧院广场

3参加人员

省局领导,省局认检监管处,达州市相关领导,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及达州市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

4组织单位

主场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市场监管局宣传档案中心、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承办。

(二)各地系列活动

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从业机构及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帮扶指导、公益服务、市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动认证认可工作,提高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和消费者获得感。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作为宣传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展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形象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注重实效,推进工作。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结合各地方、各行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工作举措,推动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在服务绿色发展中的实际应用。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和社会资源,大力宣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供给质量和供应链价值提升、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作用,深入挖掘推广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各地方、各行业应用的典型事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四、有关事项

(一)请各市(州)局通过新华网直播平台(详见附件),于69日上午10:30组织收看总局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

(二)各市(州)局要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对辖区内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和宣传报道素材。

(三)国家认监委网站首页已开设2023年世界认可日专题栏目,宣传海报和其他宣传资料请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世界认可日专区下载。

联系人:认检监管处陈礼黎  028-86607639

箱:1048929595@qq.com

附件:世界认可日活动新华网直播平台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362        

附件

世界认可日活动新华网直播平台

网址:

https://xcyh5.xinhuaxmt.com/newh5/#/report-list?liveId=1685583944840277

二维码: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