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倡议书

2022年06月10日 17:22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我们倡议: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规范使用电梯。提倡上下班及办公期间上下楼低于三层时不乘坐电梯。

——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    

——规范办公设备管理。电脑暂停使用时设为睡眠状态,关闭显示器;下班前,关闭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规范使用空调。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超过20℃;空调开启情况下,注意掩闭窗户。

——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习惯,避免长流水。            

——实行无纸化办公。使用OA流转、审批文件,减少纸张使用;正式文件采用双面打印,非正式文件采用单面废纸打印,避免浪费纸张。

——实行垃圾分类,自觉养成主动分类投放习惯。

——采购、使用节能产品。采用高效电光源替代低效电光源,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减少碳排放。

——绿色出行。除必要的公务活动外,尽量不坐公务车,以实际行动践行“135”出行方式。

节约能源资源,践行低碳理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为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开创一个绿色低碳的和谐时代。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