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公示公告

省市场监管局 省大数据中心
 关于启用食品经营许可与备案电子证书的公告

2020年12月25日 16:50

来源:食品经营处

【字体:

2020年第76

各有关部门、各食品经营单位:

为贯彻落实《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工作部署,方便申请人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备案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2111日起启动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办理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11日起所有食品经营许可、备案(含新办、变更、延续、补办)均发放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包括正本、副本。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食品经营许可证、备案证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全程网上办理。成都市范围内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成都分站点天府蓉易办(www.tfryb.com)办理。

二、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信息可在四川省政务网“食品许可信息公示”栏,通过许可证编号、经营者名称、证书类型进行查询,同时该信息同步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四川)进行公示。

三、申请人可登陆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app,进入法人空间,可查询、展示和下载电子证书(苹果ios系统暂无法使用下载功能)。

四、允许食品经营者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或者摆放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打印件。允许食品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直接展示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申请人可以在申请许可、备案时提出打印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电子证书的需求,由负责许可、备案的工作人员协助打印。

五、公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天府通办扫码功能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查看和核对许可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

20201225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