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策解读

《关于开展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规范管理的通知》解读

2020年08月25日 09:41

来源:广告处

【字体:

     65日,中央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方案》(中网办发文〔202014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部门文件精神,加强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规范网络主播带货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营销健康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制发了关于开展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和规范管理的通知(川市监办〔202077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的主要内容:一是专项整治时间:202077日至202011月底。二是主要任务:督促网络平台、平台内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巡查摸排,依法从快从重处置严重违法违规网络平台、平台内经营者;对主播带货相关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参与研究制定网络主播带货管理规则。三是整治重点:集中整治网络平台主体审核不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集中整治网络平台商品(服务)交易信息缺失、保护消费者权益不力等问题;集中整治平台内经营者、网络主播发布虚假广告、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商业欺诈等行为。四是整治方式和规范管理措施:采取网络监测、重点检查、问题核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网络平台进行摸排,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平台及时整改,对严重违法失信网络直播平台纳入“黑名单”管理;探索制定网络主播带货行业自律规范,为网络直播销售行为划底线、树标准、立规范。


相关链接>>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网络主播带货乱象整治 和规范管理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