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学习专利法及实施细则

2024年03月28日 16:34

来源:宜宾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325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主持召开六届市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宿斌列席并作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支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本次专利法及实施细则的修改是在新形势下作出的调整和完善,修改内容涉及专利的申请、保护、转化等方面,学习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在人大常委会层面,要持续抓好学习,努力提高发展民主政治的能力,提高决定重大事项的能力,提高依法监督的能力。在政府层面,知识产权工作涉及到市场监管、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大执法力度,构建起大保护格局。在社会层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和良好环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