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无底线向未成年人兜售酒水 3家KTV遭立案

2023年04月03日 10:55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请您在KTV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或者‘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等标志!”近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耐心地引导某KTV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这是该局春雷行动2023未成年人专项保护行动执法检查的一幕缩影。

日前,该局收到仁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在该建议书中提到该院在审查一起未成年涉嫌盗窃案件中,5名涉案的未成年人多次在仁和区实施盗窃,并将盗窃所得钱款用于到仁和几家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购买啤酒等消费。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该局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讨论研究部署如何精准发力检查娱乐场所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会后,形成一支由食品股牵头、执法大队配合、市场监管所精干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

连续数日,执法人员针对娱乐场所营业特点,牺牲下班休息时间,夜间突击检查娱乐场所。主要检查娱乐场所经营者是否在经营区域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或“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等标志,所售酒类是否来源合法、渠道正规,产品标签是否具有色情、暴力等不良诱导的形式或内容,经营场所是否接待未成年人并向其提供酒水。

截止到目前,已检查21 家KTV,发现3家经营主体涉嫌存在向未成年人兜售酒水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