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商标专项监督检查

2023年04月03日 09: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邀请泸州老窖、剑南春等白酒企业维权工作人员协助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酒类商标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以川渝知识产权保护名录中泸州老窖、剑南春、五粮液等白酒企业商标为监管对象,深入商超、酒类专营店、烟酒副食店等经营场所,重点对许可证照是否有效、货源渠道是否合规、索证索票是否完善、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销售假冒侵权产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在执法过程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积极向经营者普及商标基本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商品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防范知识产权违法风险。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0家次,立案调查1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