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三个联动”抓实知识产权领域执法行动

2023年03月11日 22:35

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自“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突出“三个联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助力“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政企联动。主动对接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知名酒企片区打假人员,联合开展打假维权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以宣传着手,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普及假酒认定及维权知识,另一方面以打假着手,严厉查处一批酒类商标侵权案件。截至目前,已检查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30余家次,查处案值19万元的商标侵权案件1件,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市场环境。

部门联动。强化行刑衔接,加大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及时将犯罪线索通报公安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打击知识产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农业部门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已检查农资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和经营门店20余家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社会联动。以全县8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和9个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为载体,加大“春雷行动2023”知识产权领域执法行动的宣传力度,向来访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主动公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电话,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为企事业单位和群众提供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受理及纠纷援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