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通江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2023年10月14日 09:58

来源:通江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江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跟省、市、县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紧扣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三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统筹组织“实”。局党组聚焦目标任务,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县委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建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专班,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理论学习计划,订制学习教材、梳理学习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工作任务清单化、责任到人具体化、理论学习常态化,确保主题教育在全系统有序高效开展。

学习教育“新”。局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四类突出问题整治统筹衔接起来,把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求全系统干部紧紧抓住主题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教育贯穿至市场监管系统四类突出问题整治、行风建设全过程,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确保四类突出问题整治、行风建设有力有序开展,更好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查摆问题“准”。局党组紧扣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目标,对标“双年行动”、行风建设要求,按照“分层负责、实事求是、抽查督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自查自纠等方式,对各直属单位、内设股室服务发展、执法监管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突出问题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召开集中学习会25场次,发放相关读本290余本,查摆涉及个私协会、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行政执法、惠企政策宣传等领域突出问题23个,制定整改措施23条。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