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1月19日 11:42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期,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辖区内医疗美容诊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小组重点围绕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虚假宣传、非法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医疗美容机构的营销宣传行为、收费行为、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管理情况、从业人员资质、医疗美容服务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同时,检查中对医美机构从业人员就涉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指导,重点宣传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价格等相关法规,强化医疗美容机构主体责任意识,要求医疗美容机构要诚信经营、合规经营。自2022年9月以来,东区共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0家、生活美容机构32家,查办涉医疗美容行业案件8件,罚没款共计6万余元。

同时,还组织2021年以来投诉举报量较大、反映问题较多的5家医美机构召开行政约谈会,通报投诉举报情况以及近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解读,就如何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广告宣传、收费、药械使用管理、互联网经营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提醒告诫。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