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持续规范节日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自贡四部门联合开展行政约谈

2023年01月19日 11:38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最近,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对30余家旅游相关行业协会和经营者开展行政约谈。

四部门分别就星级酒店、民宿、景区景点、商务宾馆、餐饮服务、停车服务等行业在灯会期间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好市场秩序提出要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红宣读《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期间价格提醒告诫函》,自贡市旅游饭店协会向相关市场主体发出倡议,共同维护自贡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线上线下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增强价格自律,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醒目,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希望各市场主体要转变思想自强素质,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切实做到明码标价、明码实价,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以开放包容的态度迎接八方游客,自觉摒弃消费潜规则,强化法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不欺客、不宰客,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