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前方有你“战疫冲锋” 后方有我“无名守护”

2022年09月20日 20:32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新冠疫情来袭

有这么一群人

默默坚守在后勤保障一线

生活保障、环境消杀、交通运输……

无惧后勤工作零碎繁琐

他们用心用情坚定守护

把好“安全”关口

筑牢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后勤“保障网”

“我们的工作没什么闪光点,坚守住不出事就很好了!”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韩全国,这个连续值班近一个月的他,对于取得的成绩和涌现出的党员干部先进,轻描淡写地说。

“8.25”成都疫情再爆发。9月1日,成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居家核酸检测。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并作出安排部署,机关服务中心闻令即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保障小组24小时驻守办公区,多措并举当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务“保障兵”。

“疫情防控一直是我们中心主抓的一个重要方面,从‘7.15’‘7.20’疫情到此次‘8.25’,我们始终做到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坚持做好两个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副主任闫光耀说,“中心第一时间开始储备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储备对“战疫”至关重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我们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并做好预案。除去居家办公人员,局值班值守人员、保运转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有百余人,成都市通知全员核酸时间是9月1日至9月4日,我们便以7天的量来储备。”中心为大家准备了84消毒液140kg,75%消毒酒精1000升,N95口罩8000片,防护面罩50个,值班床130个及配套用品,并确保各类防疫物资能够及时分发、及时使用。中心采用专用仓库、专人管理方式,统一调度,严格按照物资出入库建立台账,根据要求进行动态存储,仓库的防疫物资充足,能够满足应急需要。“中心还特意与一家中医药公司沟通联系,为防疫一线人员准备了预防疫病、清新空气的中草药香囊。”

疫情一直延续至9月19日,成都市迎来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7天的生活物资无法保障百余人18天的生活,期间,中心积极与蔬菜供应公司联系协调,储备了安全又充足的生活物资,为大家做好了生活保障。“疫情期间,为保障蔬菜等食物的安全性,我们继续按照一贯做法,联系正规的有供货能力的大公司,查验其资质、进货渠道、核酸检测报告等后,再购进物资。既保证了物资供应,又确保了安全。”

“进出单位大门,我们管得十分严,我们甚至查验出1名红码人员和4名黄码人员,并配合社区处理好了后续事项。”中心严把办公场所进出关,构筑安全防线。明确专人做好24小时全天候值守及日常消杀工作,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扫码等“一扫一戴三查”防控措施,组织管理人员对两个办公区进行全面疫情防控检查,对食堂安全、物业安保、消毒消杀、人员值守等做重点检查,严防死守、堵住漏洞。严把饮食供餐安全关,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吃得安心放心。食堂提前做好食材储备,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进入操作间前要完成消毒、洗手、测温等自身防疫保护工作,规范流程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吃上热腾腾、干净、卫生、可口的饭菜。

为响应防疫要求,减少人员在社会面流动,值守人员24小时在职在岗驻守办公区,赵明、田开刚、蒋广伟等,即便是中秋节也都未曾归家。期间,省市场监管局的各项检查执法任务正常开展,还有物资运送等公务出勤、应急出勤需要中心车队提供保障服务。车队畅通车辆运行调度,车队留守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吃住在待命点,同时配合完成省卫健委应急车辆和人员抽调,不避风险奔赴防疫一线,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的“移动阵地”带到群众身边。

“记得有一次凌晨1点左右,有领导和执法人员需要外出开展工作,车队立即作出安排,保障出行。”对特殊的紧急性任务能做到人、车、证及时到位,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车队积极选调人员和车辆,保障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区,驰援灾区。

“坚守住不出事”看似平平淡淡一句话,却是一份承诺、一份坚持、一份付出、一份成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