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09月19日 10:32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请大家做好安全防护,立即就地转岗开展志愿服务!”9月4日7:32,得知东区帝景华廷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立即安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几天来,戴上闪亮的党员徽章,居住在帝景华廷小区的26名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物资配送、门岗值守、维护秩序、信息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

“25栋的生活物资到门岗了,需要志愿者送到楼下,有人能来吗?”“我马上过来!”刚刚在门岗值完夜班的李宾顾不上休息,马上又投入“战斗”。“25栋是高风险区,我们的任务是要把每户的生活物资送到楼门口。”李宾说,“虽然很累,但只要想到大家都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就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

疫情形势严峻,需要每栋楼落实一名同志逐户排查独居老人、产妇等情况,并统计居民生活需求。“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更要有所担当。”肖舜予、董丽、李川等同志分别在所住楼栋当起“楼长”,架起联系社区服务和解决居民困难的“连心桥”。

3号门岗需要20名志愿者轮班值守。“2人一班、3小时换岗、男同志值夜班,接收的物资写清楚门牌号和联系电话后请大白送进去……”仲利自荐当了值守小组长,将征集组员、排班值守、接收物资、宣传劝导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上阵父子兵,战“疫”夫妻档。超市配送的物资只能送到2号门岗,需要志愿者分送到各楼栋。为干好这个“体力活”,董丽与丈夫一起推来自行车专门负责为6栋的居民配送,一人扶车、一人装菜,默契配合引得现场志愿者纷纷点赞。


胸前佩戴着闪亮的党员徽章,身穿印着“阳光志愿、花城有爱”的市市场监管局专属“红马褂”,或站岗执勤,或配送物资,或维护秩序,在这场战“疫”中,市场监管卫士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正在用一次次贴心的服务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