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江阳办理泸州市首个市场主体歇业备案

2022年06月21日 22:03

来源: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6月20日,泸州市江阳区市场监管局为泸州道景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办理企业歇业备案登记。这是泸州市首家办理歇业备案登记的市场主体。


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首设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待重新具备经营条件后随时申请恢复经营。歇业制度为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了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给那些因疫情等特殊情况暂时停止营业,但仍有意愿继续经营的企业提供了喘息休养、转型升级的空间,有利于助企纾困,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提供了法律支撑。目前,办理企业歇业登记,仅需提供申请书和歇业备案承诺书,在窗口可实现即到即办;如果企业要提前恢复正常经营,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信息公告即可,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