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年06月20日 22:08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游客朋友您们好,请不要惊慌,我们的专业救援队伍已经开始救援,请保持镇定配合我们的救援……”6月16日,在即将开园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组开展自贡市2022年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角龙战车设备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设备故障,造成设备非正常停机,致使8名游客被滞留在空中,企业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按照预案既定程序,疏散救援组、设备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媒体接待组等多支队伍迅速抵达救援现场。设备救援组到达救援地点后立即开展设备故障排查并安抚被困游客,在对设备进行快速排查后,发现设备短时间内无法修复,疏散救援组迅速行动,从后排至前排、从左往右解救被困游客;医疗救护组对被营救后的游客进行简要的身体检查和治疗。最终耗时20分钟左右,被困的8名游客全部解救完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