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牢记殷殷嘱托 服务中心大局 
---省纤检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
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20日 22:04

来源:省纤检局

【字体:

616日,省纤检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长、党委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文勇,总工程师、党委委员陈剑,党委副书记吴巧玲出席会议。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七个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四川之行》《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有关市场监管内容、《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评论员文章。局领导、局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意气风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重要时刻,再次来川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的充分肯定。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浓浓的四川情怀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总书记历次对四川工作作出的指示和嘱托一脉相承,为我省发展锚定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选举了一个好的班子,形成了一个好的报告,开出了一个好的风气,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做好“五个一”:制订一个方案--结合省局统一部署和我局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宣讲方案,不仅全局要进行学习,还要把“两个重要精神”传达到市(州)纤检所;讲一堂党课--局领导要围绕“两个重要精神”,为所在支部的党员讲一节党课;开展一次集中宣讲--邀请省委宣讲团来为我局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宣讲报告;开好一次支部大会--以支部为单位,对“两个重要精神”集中学、多次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好一次干部大会--在“七一”前召开一次全局干部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前行。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讲政治”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围绕“抓发展”抓落实,要在提高执行能力,提高站位,把本部门工作置于全省市场监管大局下来谋划和推动;围绕“惠民生”抓落实,对有“质量提升”需求的服务对象,每个局领导具体联系2-3家,把提质增效的要求落到实处;围绕“保安全”抓落实,筑牢安全意识,在落实岗位责任的同时加强技能培训,确保安全规范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做好农村消费品质量治理、与宜宾四川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等重点工作;主动思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持续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四是要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业意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风、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