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甘孜州召开全州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年04月04日 11:18

来源:甘孜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1日,甘孜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紧扣近期特别紧急危急的疫情形势,及时组织召开全州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甘孜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州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副组长、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春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清明节、五一节和服务成都大运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州内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职责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市场领域风险人员排查和社会面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求极致的精神,强弱项、堵漏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紧盯进口冷链食品、重点场所、特定人群,以“防得住、不传播”“找得到、不扩散”为遵循,着力构建市场领域全链条追溯体系。抓好宣传发动,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真正做到“告知全覆盖”。坚持抓早抓主动,动态掌握疫情发展变化主动因应;坚持抓稳抓持续,执行防疫措施不忽紧忽松、忽冷忽热;坚持抓实抓具体,落小环节落细措施;坚持抓严抓查处,持续从严执行“黄红牌”警示制度,对不落实、不完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市场主体坚决依法处理,让戴罩扫码测温消杀等成为自觉。抓好应急处置,加强实景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统筹好属地与行业部门之间的关系,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协同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筑牢甘孜州市场领域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州人民群众平安生活保驾护航。

州市场监管局、商务合作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安局、农牧农村局、邮政管理局分别就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康定市、巴塘县、色达县作表态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